English

《同一首歌》第三部亮出申奥牌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赵北辰 我有话说

笔者日前从孟欣导演那里获悉:虽然《同一首歌》大型歌会的第二部刚刚与期待已久的观众们见面,《同一首歌》的第三部已在孟导的运筹帷幄之中了,这台歌会将以奥运为主题,预计9月5日在奥体中心录制。

此外,已成为音乐节目中的名牌的《同一首歌》也将成为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的一个新栏目,定期与观众们见面,该栏目预计于10月6日晚与观众首次见面。

据孟导透露:第三部将以奥运为主题,沿用大型歌会的形式,歌曲也仍以老歌为主,但主要是围绕奥运这个主题进行筛选。与以往不同的是,此次的舞台将不会全部由新老歌星独霸,体坛老将、老冠军将成为歌会上的新亮点。歌会中,体坛宿将可能还将客串一回“歌坛新秀”。但此次歌会最后的名单还尚未敲定。

由孟欣一手打造的《同一首歌》仅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已赫然成为音乐电视节目的一个响当当的品牌。于是孟欣决定将《同一首歌》与观众见面的时间由不定期改为定期,预计从10月6日起,中央电视台三套每周五晚就会有一个新栏目———《同一首歌》与大家见面。

据孟导介绍,《同一首歌》作为一个栏目,每期都将有一个主题,例如“难忘的旋律”将为50岁以上的观众设计,此外还为青年、少年、知青等不同年龄层次、欣赏口味、生活阅历的观众策划出一系列“同一首歌”专题音乐节目。此外栏目中还将设立“观众点击”(暂定名)等观众参与性极强的版块,观众可在即将开通的《同一首歌》网站上键入自己的点播要求。孟导还打算每周设立类似“老歌金曲”的排行榜等。总之,孟导想将《同一首歌》与喜爱它的观众拉得更近,大大增强观众的参与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